吟游诗人-白鸦

水银的颜色,是永恒的苍白。

  那是一片遥远的田野

  

  只有我竭力远眺望去,视线才将将捉住它的面容

  

  金色的穗与葵被揉成了水一样粼动的波浪

  

  薰衣草们安睡在在麦洋的中央

  

  一座木屋安静的伫立


  傍晚的风吹过,薰衣草,麦穗,向日葵

  

  紫,金,明黄三色在昏暗的夕阳中摇荡

  

  与风一同呼唤我

  

  那是一片遥远的田野

  

  

  

  那是一座孤独的高塔

  

  它矗立在荒凉的石滩中

  

  塔身绘着许多温暖的彩画,孩子们无约束的笑脸,黎明日出……

  

  我端详着,这由冷岩硬石作骨,沉默无言的通天之塔


  祂在雷鸣的阴霾夜空下生长

  

  我穿过划痕斑驳的窄门,走进这内里不过方寸

  

  仅可一人容身的高塔

  

  塔没有封顶

  

  内壁崎岖不平,嶙峋凸起好似尖刀

  

  不断攀爬着

  

  被尖棱蹭掉的血肉下落无声

  

  塔顶的太阳呼唤着我

  

  那是一座孤独的高塔

  

  

  

  那是一团朦胧的白雾

  

  不清晰的,无法走出的白雾

  

  白雾蔓延,寂静笼罩世界

  

  昼与夜没有区别,迷境只有白雾

  

  感觉不到生命的气息,沉沉死寂的荒凉

  

  外面既有太阳也有月亮,但都不在这里

  

  祂闭着眼不肯睁开

  

  睁眼看不到雾散,等待遥不可及的日出

  

  这雾啊!它的身躯无边无际却无法充实任何东西

  

  它的渴望增长无休

  

  存在皆无

  

  他挥足狂奔怀着希望寻找

  

  可雾里是空荡的,也无路标指引

  

  日复一日在白雾里迷失,那么……虚无

  

  如水,漫过头顶

  

  此时此刻,他还一头雾水着

  

  白雾外,有一个面容悲怮的孩子,与一个眸若星火的沉默青年


  他们在呼唤着我

  

  那是一团朦胧的白雾


  我还不知道怎么走出

  

                                     ——白鸦 2021.8.9

  

  

  

  

  

  

  

  

  

  

  

  

  

  

  


  


  

评论

热度(5)